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釋放自己,釋放失戀


不論什麼原因的失戀,對於女人來說都是一場不亞於山崩地裂的災難,會有好一段暗無天日的時光仍然讓你“為伊消得人憔悴”。不想見人,不想說話,不想做事,就是想哭,白天看不見陽光,夜晚卻漫長無邊。終日裏趴在沙發裏動也不願動,像條毛毛蟲,只是有些奄奄一息。



女人的天涯,就是在愛自己的那個男人的心裏徜徉,一但分手也就等於失去了一個世界,怎麼能不痛?想哭就哭吧,沒有眼淚的失戀就不叫失戀了,那叫另有所鐘。靠在親人的肩頭輕輕的啜泣,把音樂開到最大任淚雨滂沱,或站在黎明前的視窗默默流淌,至少在哭過以後你會覺得好些了。戒掉一份愛情就像戒毒一樣,你需要有非凡的勇氣與毅力。你或許會不想吃,但千萬別瘦成了人幹,你或許又會很想吃,但千萬不能吃成了加菲貓。親愛的,因為我們還要去愛與被愛,形象永遠很重要。



失戀,會讓我們痛苦也能令我們成長。有時候不愛了,不是錯,不要為此去恨誰,讓心在恨裏更加沉淪。也不必去為逝去的青春憤憤不平,那個愛過我們的男人不也曾用青春相陪?或許是錯過吧,但誰的一生裏不含一點這樣那樣的遺憾呢?別太在意,別太傷心,不過是成長的代價。走過了他,你就離真正的歸宿越來越近了。只是,你也要進入另一番境界,不要辜負了這樣沉重的代價才好。有男人時女人要做花,盛開在瑣碎的日子裏,溫暖又不失窈窕。沒有男人時女人就要長成一棵樹,勇敢著開滿一樹的花,堅韌又不失嫵媚。愛情,會在不同的男女之間一直存在,所以失去了這一段,也就意味著要開始下一段了。



時間一 天天流走,失戀的女人終會走出家門,去尋找另一個世界。陽光很刺眼,強做鎮定的和往常一樣工作、學習、喝茶、聊天,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曾經歷了一場怎樣 的天塌地陷。仿佛間,很多事情都過去了,但依舊不能走那一條熟悉的街道,穿那一件他送的衣裳,看那一對戀人在街角緊緊地擁抱。其實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勇敢 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比逃避更有用,比糾纏更實際。記憶會在時間裏變淡,淡到你能夠完全坦然。



再後來,女人又會有了昔日的笑靨,甚至比先前的更燦爛,失戀的陰影終是煙消雲散。或許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寧靜與美好,或許已經有另一個世界給了女人新的天涯。總之,她們已經準備好再次上路,風雨無阻了。


失戀後的女人就像條毛毛蟲,灰灰的,暗暗的,哪怕是趴在春天的枝頭,也會有好一段日子蟄伏,蟄伏成蛹。然後,就在那一天,化羽成蝶,破繭而出,美麗的讓所以人驚豔。


如果讓你心有靈犀就請按 【分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 【讚】
如果你對文章感同身受就請 【留言】

如果讓你心有靈犀就請按 【分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 【讚】

如果你對文章感同身受就請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