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一個女人讀她死去男人的日記

讀到相識的那一天,男人寫著:“我認識一個讓我心跳不已的女孩。”
相戀的那一天,男人寫著:“我深深愛上她,她也深愛著我。”
同居的第一天,男人寫著:“我想照顧她一輩子,所以我願意她把我的房子當她的。”
懷孕的第一天,男人寫著:“我每月記著她的經期,,而且都很小心,在她還沒想和我結婚時我小心的避開危險的日子,沒想到我們還是有了孩子,”
這時女人急忙地往後翻,天啊!男人的記事本上,每月都有特殊的記號,雖冷汗直流仍繼續讀下去……
讀到結婚的那一天,男人寫著:“我好高興終於娶到她。”
生下孩子的那一天,男人寫著:“我抱著我的嬰孩感到無限喜悅。”
老大出車禍的那一天,男人寫著:“我焦急萬分來到醫院,看著受傷的孩子。護士說必須要輸血,毫不考慮挽起袖子,沒想到這孩子的血型有些奇怪,不是同我也與她不同。但我趕緊向同事求救有沒有相同血型的人。”
老大出車禍的第二天,男人寫著:“孩子終於沒事,雖然他的血型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三天,男人寫著:“我不忍問她,我實在太愛她也太愛這孩子,雖然他的血型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四天,男人寫著:“我心裡很難受,但看到孩子康復的笑容,我什麼都不計較。”
老大出車禍的第五天,男人寫著:“不再計較後心中舒坦極了,孩子不是我的,至少也是她的,算是我養大的乖小孩。”
女人的淚緩緩流出,她覺得她是最傻又最幸福的女人,因為他從來沒質問她什麼,然後她更認真地讀著……
讀到男人入院的前一天,男人寫著:“近來總是覺得身體不適,擔心無法再照顧她和三個孩子,但我是個幸福的人,能和所愛的人共度一輩子,我不知道她到底愛不愛我,只擔心我有沒有耽誤她,使她錯過她真愛的那個人。”

如果讓你心有靈犀就請按 【分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 【讚】

如果你對文章感同身受就請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