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一個大學女生的秘密日記

媽知道我有男朋友了以後,第一句話問“多高”,第二句“長的怎麼樣”,第三句“家裡怎麼樣”,接著說,“該談了就談吧,媽就是擔心你吃虧,你高興就好。”

記得跟媽媽說我有男朋友以後,媽媽說先不讓告訴爸爸,說先暗示一下再告訴我爸,後來說告訴我爸的時候,我爸很沉默,半天以後嘆了口氣說:“你說咱家閨女以後不會不要咱倆了吧”。


後來被男朋友甩掉,郁悶的要死,瘋狂購物,一個月不到花了兩千,跟媽媽說了,媽說“沒事,女人心情不好了就該買東西了,沒錢了跟家裡說,給你打。”(家裡普通條件,花的這些錢差不多是媽媽一個月的工資)

以前,在學校夜不歸宿的時候從不敢跟家裡說,現在唱歌會是什麼的說了以後,媽總是讓我早上回到學校給她發個短信。

每次坐半夜到的車,媽總是等我給她發了短信才會睡。

想一想,有差不多6年沒有在家了,爸媽生病、姥爺去世我都不在,很後悔。

突然發現,爸媽馬上要五十了,想到他們,愛情什麼的都不重要了,曾經告訴過自己,如果嫁不到自己愛的人,就加個有錢人,讓爸媽過的好好的。

這輩子,不要嫁人了,就一個人努力賺錢,養爸媽,一輩子做他們的女孩……但是,我一定要做媽媽,生一個像我一樣的小怪物,體會一下父母的心情。

吃晚飯的時候媽媽說:你以後嫁人了不在家了 ,我跟你爸爸怎麼辦
然後就對爸爸說:老家伙你要對女兒好一點
我轉過頭笑著說:你們倆就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唄 其實眼睛已經紅了


獨自在外面漂2年了
每次爸爸媽媽發短信來說 只要你開心就好 不開心就回家……..
眼淚就止不住想掉下來………(╯﹏╰)

一次大學期間5.1說好去男朋友那邊玩爸發信息問我回不回去我說就幾天不回去了吧
他又回了條
只有4個字
“櫻桃熟了”(我家院子裡有個櫻桃樹)
我的淚突然就像開閘的洪水..

那時候很叛逆
急於離開證明自己可以
一個月沒有聯系家裡
媽媽晚上給我打電話:媽媽想你了
讓我媽說這種話 真的是意外。。
同時明白了 愛 其實一直都在

小時候
爸喜歡叫我和他一起買菜
遇到賣水果什麼的我就直接要
他喜歡買吃的給我
他總是把小手指給我牽著
高中住在姨家了
一次回家
他讓我跟他去買菜
我走在他後面
看到他的小手指翹著
一如我小時候牽著的樣子
我真的忍不住了..

為了個男人不顧爸媽反對跑了大半個中國去找他
我還是獨生女 爸每次發短信都是那句:爸媽怎麼都行 就怕你過的不開心
好在我及時醒悟 現在打死我都不離開父母身邊

剛畢業工作過一次 老板有點色 老是怪裡怪氣的 和爸爸打電話
爸爸說 不做了 爸爸養的起自己的女兒
淚奔 很沒志氣的第二天就收拾行李跑回家了

在外地上學,生活費都是媽媽負責,爸爸是不過問的。一天爸爸喝醉,打電話給我,說 “你想吃什麼買什麼,就買,我們過的緊點沒關系。你要是過的不好,整天擔心錢的,不是打你爸爸的臉麼”

你爸不在家,不想做飯,貓在陪我吃餅干。
我媽這條短信我一直存著

我在外地念書
每次開學爸媽都送到車站
一般一張火車票只能買一張站票吧(就是能進站台送到車上那種 一元錢)
如果買兩張就要借別人的車票買
上次送站的時候由於時間緊 只買了一張站票
於是只有爸爸一個人送我進站 和媽媽隔著玻璃門遙遙相望
我臉上笑著 心裡就哭了 因為我看見我媽媽哭了 她一直看著我……真受不了
車開的時候 爸爸的眼睛也紅紅的
我從來沒在他們面前哭過 每次都是笑嘻嘻的
但其實是強忍著眼淚 都快憋死了
等車開到開不見爸爸了 我就嘩嘩嘩~~~~呵呵
其實挺搞笑的~

我爹說不管以後怎樣,家裡都給我備副碗筷

大二生日的時候 正和同學在酒吧玩 收到老爸短信說
“二十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和你媽剛把你從產房裡抱出來 你哭得特別大聲 我們看著你 覺得那是一輩子最快樂的一天”
接著我就在酒吧裡哭得一塌糊塗

第一次在外地,工作2個月回家
和家裡人說了男朋友接我
早上到了以後 就接到老爸的電話
我來給車做保養。。順便請你倆吃個飯啊
回家了 聽我媽說 你爸看你一回來不著急回家 先跑去找男朋友 吃醋了
想了半天借口 還要一個不是特別刻意 並且我不能拒絕的理由
在吃晚飯 把我弄回家了。。
可愛的老爸呀

從小老媽管的嚴
她總是認為家裡東西都給我買齊了 不需要零花錢
老爸很寵愛 嗯嗯 算是溺愛
每次出差走 尤其趕上我放假 都會多給我錢
某次
我還沒有放假回家 老爸就要出差 這就意味著我們沒有辦法交接上
老爸說把錢放在我屋子裡面的抽屜裡
我怕媽媽拿東西會看到
於是。。。。
老爸給我發了條短信:錢給你放在客廳大書架左側 倒數第三層 一本叫做《成方切用》的書裡
我回到家 踩在沙發的扶手上 順利的從書裡面翻到了500元錢。。。
當時真想哭
容易嗎。。。

從小和父親不和,一吵架就天翻地覆。
初中畢業後離家住校,從此越走越遠。
開始是一周回次家,後來是一個月,再後來是半年,最後漂到了地球的另外半邊,一年一次。
而且這次一走就是七年有余,至今還在漂著。
今年夏天回家,因為一件意外的很糟糕的事情,和父親又異常激烈的吵起來,他甚至把我的護照機票都沒收了。
最後當然父親還是向我妥協了,只是他用又怒又悲的口氣對我說了句:反正,不管你最後怎麼樣,家裡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 一時間,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高三的時候,晚上復習到很晚,所以早上起不來.我媽就晚一點來叫我,叫醒我以後,她就先梳洗,然後出門去給我買早飯,我想吃什麼她就去買什麼.我起來以後收拾好我媽就買著早飯回來了,我就開始吃,吃完以後去上課.
有天早上忘了什麼原因,是我自己去買早飯,走到那片早餐店的時候,店主問我,誒,今天你自己來啦?你媽媽呢?
當時話都沒說,眼淚就開始掉…

大三的時候,我爸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手機(我那時還不知道)。
某一天,我收到一條短信,叫我好好注意身體。
那時眼淚汪汪的啊
要知道 我爸是個文盲 基本上不會發短信
後來過年回家 說起這事 我媽說
我爸為了給我發那條短信
自己在紙上比劃了很久 再次不爭氣地淚奔了
因為他不會用拼音 只能打筆畫
現在給我發短信 有時還有錯別字

今年我過生時我媽給我打電話,我接了之後那邊就開始放生日歌,放完中文放英文,放完英文放韓文,最後我媽說,怎麼樣,好聽吧,最愛哪個再給你聽一遍。我在電話這邊,淚流不止。
我爸是很古板的人,也不會表達感情什麼的。我媽上次給我講,她給我爸買了個杯子。他就說,怎麼只買一個,給我姑娘也買一個一樣的。我媽說,你孩子不喜歡這種樣子的。我爸說,不行,一定要買,我要跟她用一樣的!
依然的淚流不止。

我爸爸生病啊 檢查結果還沒出來

就怕很不好
我在外地上大學 然後他和我說 “不要哭 你放心 爸爸肯定會堅持到你大學畢業”
一想這句眼淚就控制不住
幸好爸爸沒事~~~上天保佑

又一段時間很自暴自棄
有天晚上和媽媽躺在一起說話
我:媽 你說我要是以後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媽:你就是廢物我也要養著你啊
當時就兩眼掛淚了

我娘說”失戀啊~~好事啊!!以後不用陪男朋友了,陪你媽!!!”

當初高考壓力很大的時候,我媽說了一句很豪邁的話:考不上養你一輩子,反正也養了18年了 ~

高中某一年夏末秋初的季節,暴雨,因為是中午無法出去,在宿舍睡覺。忽然有人說“外面誰呀,濕淋淋的一身站外面”我透過窗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老爸。因為兩人關系一直都不是很和緩,面對這樣的場景當時還有點無法適從,等到父親從懷裡拿出老媽蒸的熱乎乎的包子時,瞬間崩潰。

有次我爸出差,我媽一個人在家.
臨下班了,我跟她說我約了男朋友出去吃飯,不回去了.
我媽可憐兮兮的說好吧,那我回家吃泡面.
後來過了一會兒,她打來電話說:女兒,要不媽媽跟你們一起吃飯吧,帶我一個嘛.我一個人在家會害怕呢.
我當時就哭了….
原來媽媽也會撒嬌…..

初中我媽就去國外打工賺錢供我上學。
等我高三那年,我媽回國,他們離婚。
我沒有參加高考。
我媽再婚。
我離開了老家,發誓再也不會回去。
兩年前年關,聽著外面的鞭炮聲,我自己一個人在宿舍吃泡面,我媽突然打電話來說,我後爸的姐姐在韓國給我找了一個男朋友,家庭條件不錯,假如我嫁過去,能給我買套樓房,給我媽和我後爸兩個出國的名額。
我當時就在電話裡咆哮,你就因為一個房子和兩個出國的名額就把我賣了,憤怒的掛斷了電話。
我掛斷了電話,我媽也沒再打過來。
一周後,我媽打電話,我語氣很冷淡回應,她最後哽咽著和我說,你要是不想嫁去韓國,媽媽不會勉強你。你以為我真的是在乎那個房子和出國的名額嗎。我只是想跟你一起生活幾年,把你從初中沒得到過的母愛都加倍的還給你。。。 。。。
我這邊哭的講不出話。。。


找了異地的BF,我媽覺得太遠了。
就在電話中開玩笑說,要不吹了吧。
我瞬間就狂哭,我爸一把搶過電話就哄我。
我喊了一聲”爸“哭得更厲害了。
我爸就不停地說,只要你自己喜歡就好,你媽跟你開玩笑呢。


從來沒看我媽醉過,老看我爸醉。
結果當年為慶祝我考上大學了請朋友吃飯時,我媽醉得一塌糊塗,在包間裡一會笑一會哭的,一開始我還笑我媽酒量不行,後來走近了聽到她在嘀咕什麼之後,我立馬扛不住就淚奔了。
她老人家在嘀咕:我女兒二十年都沒離開過我,這一下子就要出去四年還不知道回不回來了,我難受啊,但我還是得替她開心啊。

如果讓你心有靈犀就請按 【分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 【讚】

如果你對文章感同身受就請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