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偷聽老公的錄音筆後 我流淚了

跟老公在大學就認識了,畢業後我們就結婚了。那個冬天,他說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咱們結婚吧。稀裡糊塗的就答應了,後來想想,他根本沒正式的向我求婚,每當想起此事,就有些失落。從小就是家裡的獨生女,被父母寵愛著,幻想著童話般的王子跪在我面前向我求婚,沒想到,這麼快就進入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碎生活。
  
  今年,已經是我跟老公認識的第六個年頭了,不知不覺我們結婚已經四年了。有些時候,生活讓我覺得索然無味,去年我們買了房子,也當上了房奴,雖然不光彩,但是高昂的房價還是讓我們啃老了,一半的首付是我們雙方家裡拿的。老公為了盡早還清貸款,跳了槽,但是工作忙了,經常半夜回到家,倒頭就睡。
  
  開始我並沒有覺得怎樣,漸漸的,從9月開始,他回家的時間開始越來越晚,比以前忙的時候還要晚一兩個小時,每周兩三次的夫妻生活也變成只有周末才……一次,他還沒回來,他公司的同事打電話到家裡來找他,我說他不是在加班嗎?他的同事恍然大悟的啊了一下,掛了電話,我惴惴不安的把電話打到他單位,果然,他不在單位,又打他的手機,無法接通。

  
  結婚後,我第一次對我們的婚姻有了猜疑,但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始終控制著,盡量不表現出什麼異樣,也在暗地裡偷偷的觀察著他到底是否有出格的舉動。二十多天前的一個晚上,我站在窗前等他回來,時鐘剛過十二點,一輛奧迪停在樓下,過了一會,老公從副駕駛的位置走了出來,向車裡的人道別。
  
  我看不到車內坐著的是什麼人,老公關上車門,我躲在窗簾後觀察著這一切,老公明顯又喝多了,身形有些晃,駕駛位置的車門打開了!一個女人!一個穿的富麗堂皇的女人!
  
  我聽不到他們說話,明顯那個女人要扶老公,老公還算清醒,在自己家的樓下不敢放肆,禮貌的推開了她,我罪惡的想,老公應該一腳把她踹開!!!
  
  後來看到什麼我已經記不清了,腦袋炸開了一般,迅速躺到被窩裡裝睡,老公進了家門,沒有開燈,摸索著,帶著一身酒氣躺倒床上,不一會就睡著了,而我卻輾轉難眠,凌晨三點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了,想拉他起來興師問罪,可看著他平靜又帥氣的臉,又不忍心叫起他。
  
  我輕手輕腳的來到客廳,看到他的包放在沙發上,我禁不住好奇的誘惑,打開了他的包,翻了翻,除了一個錄音筆,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我插上耳機,心中忐忑的按下了錄音筆的播放鍵,老公那熟悉的聲音響起。

  
  “8月6日,房子裝修好了,我和諾諾搬進了新居,諾諾很歡這個房子,我要讓她幸福,對,讓她幸福!”
  
  ……
  
  “9月12日,今天我又跳槽了,沒辦法,30年的房貸,我要努力賺錢,不當房奴,讓諾諾的生活輕松起來,上周逛街,我知道她喜歡那款化妝品,她卻說不好,諾諾,我不想你變成黃臉婆,我要努力!加油!”
  
  ……
  
  “9月19日,新單位的第一個客戶,一個成功女性,我第一次陪她去了夜場,瘋到半夜,可我實在不喜歡這種地方,重金屬音樂讓我頭昏腦脹!”
  
  ……
  
  “10月2日,國慶長假,本來說好要和諾諾一起去旅游的,卻不得不因為我要陪客戶而放棄,雖然假期很長,但偏偏要在3號和4號陪客戶,長假也失去了意義,諾諾,我以後一定會補償你的。”
  
  
  老公的語音日記就是流水賬,卻聽的我無比溫暖,還算他有良心,一直聽到11月初的時候突然插了一首歌,我沒聽過,旋律卻很好,可歌詞中有分手的字眼,難道老公要???
  
  錄音到這就結束了,聽著老公的自述,我的腦海裡也浮現出我們認識到現在的點點滴滴,雖然平淡無奇,但無疑,我是幸福的。鬼使神差的,我按下了錄音鍵。   想了半天卻不知說些什麼,又鬼使神差的就說了一句話,“你這個壞蛋”壞蛋是我在床第之間對他的稱呼,不知怎的,我會在這個時候說這個,匆忙關了錄音筆,把錄音筆和他的包放回原處。
  
  不覺間已經快6點了,天已經蒙蒙亮了,我回到臥室,看著他褲子、襪子都沒脫就疲憊的躺在床上,這個深愛著我,我也深愛著的男人,讓我的淚水肆無忌憚的流著,我留著淚,幫他脫去衣物,關了鬧鐘,拔了電話線,關了手機,鑽進被窩,埋在他的胸口,緊緊的抱著他。

如果讓你心有靈犀就請按 【分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 【讚】

如果你對文章感同身受就請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